Begin? Maybe.

懒狗它真会花时间写Blog吗?

作为一个不大喜欢花大块时间来写作的人(懒狗),我曾多次在心里默念:Blog啊,这辈子我都应该不会有的。然而人类的四大本质使得我似乎今天也说出了那耳熟能详的两个字:“真香”。

起因

折腾一个 Blog 并不在我人生的 Roadmap 内,然而并不代表不在别人的 Roadmap 里。这不,受到某位熟人的委托,做某些产品的展示页面,我也要折腾起 Wordpress 这种这么重的东西了。再加上这段时间读了不少论文,又沉迷TLA+,信息量略大,有时候觉得总该输出一些东西。一来作为笔记总结,二来这些东西放国内来说,对于其他人,确实可能还有少许参考价值吧。既然起了个头,干脆也给自己搞一个。

结果

为省去数据备份迁移运维的麻烦,也想用Markdown写作,又想对文字进行版本追踪,全静态 Github 发布基本成为了最优选择。于是就选了著名的 Hexo,配了套 CI Pipeline 进行全自动构建发布,封面选了前些天在塔公草原瞎拍的风景照,一晚上基本倒腾了个大体,细节就慢慢磨吧。

后记:纯种懒狗的 Blog 一定是空的,永远是空的。懒狗它一定不会花时间写Blog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