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vatar

关于我 - About me

  • DevOps Group Member of UESTC’s StarStudio. Along with Peter.
  • Python/Go/C++/C/Rust 用户。技术面甚广,Web、中间件、调度、容器、存储等都有涉猎。
  • 对分布式系统设计有浓厚兴趣,关注系统相关的前沿技术,正努力变得会一点。目前主要深入存储相关,尤其关注存储引擎。
  • 末流985毕业,似乎已经成为社畜。目前在给某司自研的存储引擎做一点微小的工作。
  • Linuxer,喜欢折腾又不喜欢折腾,投入Mac怀抱的Arch党。
  • 三无Furry控 owo。Rinkoon == 泠风。
  • 正苦于找不到女朋友 :(
  • 瓶颈期挣扎中

Side Projects

Just for fun. 何乐而不为。

  • (Alpha) CrossMesh: Global-scale overlay network router, designed for connecting cloud network infrastructure.

    跨机房网络互联方案,用于构建扁平的Overlay网络。最初作为网络中间件,在 StarStudio 里用于支撑跨校区(同城异地)的数据库离线灾备同步。目前无中心化节点,Edge 节点对等(Peer-to-Peer),故障检测和信息交换基于 Gossip 协议(论文:《SWIM: Scalable Weakly-consistent Infection-style Process Group Membership Protocol》)。

    WIP:重构中。最终目标是 Cloud-Native 的多云网络组件,包括 CrossMesh Edge / Agent / Connect,用于连接容器,虚拟机,公有云VPC等不同的网络基础设施。

  • (Alpha) sladder: Simple and embeded membership framework for service discovery and cluster management.

    《SWIM: Scalable Weakly-consistent Infection-style Process Group Membership Protocol》的另一个实现 + CRDT。用于去中心化的松散集群 Membership 管理,和最终一致性且基于节点 KV 模型的集群元数据 Replication。将被我用于在 CrossMesh 中构建动态的网络结构。

  • arbiter: Manage goroutine lifecycles.

    Goroutine 生命周期管理,防止泄漏。我主要用它来更方便实现 Graceful Termination

联系我 Contacts

Email / Github / Zhihu


Comment